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

小宇宙親子共學- 歌聲與故事交織的美好日常

卡拉卡拉山羊三兄弟,
要過河到對岸吃草去,
橋上有個妖怪兇又惡,
卡拉卡拉山羊三兄弟,
同心協力想出好主意,
老三老二平安過橋去,
強壯大哥將妖怪頂入急流裡,
卡拉卡拉山羊三兄弟,
快快樂樂吃青草到如今。
(詞曲:阮粲)這是我的孩子得心在共學時很愛哼唱的歌曲。

在孩子兩歲的週末午後,我們與阮粲老師的創作和歌聲相遇,那是一個很特別很溫馨的音樂會,只需要帶一盆植物去就能欣賞的粲音集音樂會,小小寶貝在一釐米協會跟著大小天使們手足舞蹈,從此我和寶貝都愛上了阮粲老師的溫暖與宏亮!緣份到來就是如此奇妙,三個月後我們開始了在一釐米協會的小宇宙親子共學,我們的初起步就這麼跟隨著阮粲老師的帶領,華德福生活從講座和書籍落地為每週一次的共學生活。
經歷了一個秋,一個冬,一個春,再一個夏,深深印在心魂裡的是隨著季節而唱的歌,與每個月重複說唱著的故事,因為季節歌曲都是阮粲老師的創作,由創作者本人帶著父母與孩子們哼唱,真是閃耀著幸福的交流。說故事的童話小船則總是乘著阮粲悠美的歌聲而來,大人和孩子們入神的感受著故事與歌曲的雙重饗宴。
在一釐米協會共學的日子裡,剛好歷經了我們舉家島內移民宜蘭的歷程,因著每週五與好朋友們一起共學而得身心安頓,在一個上午的工作和遊戲結束後,我們大夥兒會到附近吉祥公園就地午餐,孩子們一起作伴,繼續呼吸的流。這是我們實踐華德福生活的起步,更是一段知心又悠美的親子時光,從此我與孩子的日常就是這麼以歌聲和故事交織著的自然生動。

作者:Verna Chen,曾經多年是廣告人,在北京與台灣奔走過生活,在物質豐收之際意外獲得一位心靈至寶,目前三歲。一個寶寶的誕生,也是一個媽媽的誕生,成為全職媽媽三年,一邊帶著孩子修身養心,一邊跟著孩子找回靈性。現為慈心華德福師訓二年級學員,身心靈籌備中,期待為社群有更多貢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